热带雨林

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很少更新ovo

= 雨林

【瑞金】交朋友的错误方式

  • OOC预警。


    废话→那什么本来想分上下两章发,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是一起了。【。。。


-----------

大课间,班上关系好一点的都三三两两成对闲聊。金也不例外地转过身和后桌的伙伴一起玩。

于是他发现凯莉正直勾勾地望着某个方向出神,一旁的紫堂幻同他一样一脸茫然不知道凯莉在想些什么。

然而还没等金开口问,凯莉就主动挑开了话题:“喂,你们发现没有。”

“发现什么?”金挠了挠脑袋,朝凯莉望的方向看了几眼,也没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就是那边那个芦荟头。”见金仍一脸不解,凯莉叹了口气,“我还真是高估了你的理解能力。”

她抬手理了理头发,再出声时似是为了让金听明白还特意放慢了语速。

“这个班组成也有两个月了吧?大家多多少少都互相了解了,也找到了结伴的对象,可唯独那个格瑞还是和刚开学时一样的状态,独来独往,也轻易不和人说话。你们就不觉得奇怪?”

金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好像有一点儿。”

“我觉得其实还好。”紫堂幻小心翼翼地托了一下眼镜,“可能是格瑞有自己的处事方式吧。”

金很赞同地点了点头:“紫堂说的也很有道理。”

“金你有没有一点儿自己的看法啊?”凯莉翻了个白眼,拿出了嘴里的棒棒糖。

“当然有了!”金从座位蹭了起来,不自觉地将音量抬到了一个点,然后又似是心虚地降了下去,“只是紫堂和凯莉你确实都很有道理嘛……”

“哦?”凯莉突然笑了一下,狡黠地眨了眨眼,“那你证明给我看吧。”

“证明?这个怎么证明啊?”

“简单。你就去主动和格瑞同学交流一下吧。如果你能和他成为好朋友,就算你赢。”凯莉不紧不慢地说完,见金面带犹豫,便又加了一句,“怎么样,你敢吗?”

“...那就一言为定!”


见证了一切的紫堂幻除了觉得同桌凯莉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之外,还有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他们打的赌和“有无主见”这个话题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如此关键的一点居然就被两个人同时忽略了,紫堂幻开始怀疑这个赌注存在的意义。


筹划了一切的凯莉对接下来的故事走向有了浓厚的兴趣。她突然要和金做赌注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在金说话蹭上蹿下的时候,她发现格瑞的目光似乎一直在金身上。

这说明了什么?

原来表面看上去不近生人的芦荟头对其他人也是有关注的嘛。

对于这出乎自己意料的一点,凯莉觉得有必要再研究一下。而金当然是辅助她做这个研究的不二人选。

半引半就让金答应赌约之后,凯莉觉得自己已经离真相不远了。


-----------

格瑞看着面前这个一上来就说要和自己做朋友的金发少年,半晌才吐出三个字:“理由呢?”

“诶?”少年似是不可置信般瞪大了眼睛。

格瑞重复了一遍:“我和你做朋友的理由是什么。”

“这个……”金促狭地抓了抓头发,不知道怎么回答,“交朋友还需要理由吗……”

“……”格瑞绕过金走开了。

“诶等等我格瑞!”金赶紧追了上去,“我一定会给你一个理由的!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是先交个朋友吧。然后我们以后就一起去玩……”

“……”


格瑞其实对金并不反感,这个总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是他在新班级里唯一比较在意的一个人。

至于原因,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所以格瑞才会让金给他一个理由,一个可以解释他这一反常表现的理由。

他相信金有能力给出一个答案。

……但也绝不是这样一个超出普通人理解范围的答案。

几天后,格瑞听金说完了理由,头一回对自己所说的话产生了悔意。

他让金给他一个理由的决定大概是下错了。


“……”

“……”

紫堂幻感到很惊恐。平时当得起话痨这一称号的金居然已经整整一个上午没转过来找他和凯莉聊天了。这情况有点诡异。

“…金?”紫堂幻起身坐到了金旁边,“你生病了吗?”

“啊?”金神色迷茫地应了一声,“没有啊,我只是在思考问题而已。”

思考问题。

金在思考问题。

……

紫堂幻愣了几秒。

“正好,紫堂你能帮我想想吗?”金苦恼地叹了口气,“和一个人交朋友的理由都有什么啊?我实在想不出来。”

“...这个,应该是因为这个人很优秀吧。”紫堂幻缓过神,语气中带着几分不确定。

“……对啊!”金思考了一会儿,惊喜地叫了出来,“紫堂好厉害!”

“……诶?”紫堂幻望着抄起一个本子和笔就跑出教室的金,久久不能平静。

金思考问题。

太可怕了。


与紫堂的对话给了金灵感。

虽然无法想出和格瑞交朋友的理由,但他可以去问别人类似的问题,然后整理一下就可以了。

而经过几天的努力,金的本子上已经有了一些内容。

“紫堂说是因为他很优秀。

“艾比说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雷德说是因为想和他在一起。…在一起?”金的眉毛拧在了一起,然后又舒展开来,他不住地点头,“没错,我的确想和格瑞一块去玩。”

“帕洛斯说是因为他符合自己的口味。呃,什么意思啊……”

……


忙了一个下午后,金觉得自己总算可以给出一个完整的答案了。

于是放学路上,他拦住了格瑞。

“格瑞,我想和你做朋友。因为你很优秀,长得也好看。很符合我的口味,我想和你在一起!”金几乎是吼着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

周围的人同格瑞一样停在了原地。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金大概是因为太过紧张,脸直接红到了耳根。

这场景太容易让人误会。

“……”

面无表情的格瑞看上去波澜不惊。

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

格瑞只觉得让金给出理由的这个决定几乎是错到了太平洋。


END---------------------

凯莉:怎么总觉得错过了什么。

评论(5)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带雨林 | Powered by LOFTER